苓和

嘘。随缘更新。

【皇城】午后

*国庆节快乐!一个小甜饼

*本来只想写片段的,一不小心4000+了





八月末的太阳亮的刺眼,正是一两点的时候,天气有些过于热了,刚结束一个上午军训的大一新生大多在寝室里午休,Z大校园有些安静,只有趴在树上百无聊赖的蝉孜孜不倦地叫着夏天。男生宿舍9号楼的大门忽的开了一条缝,一个修长的身影蹿了出来。



偌大的图书馆里人影寥寥。黄明昊轻车熟路地直奔图书馆最深处。程潇坐在靠窗的桌边噼里啪啦地打着字,午后的阳光通过窗外茂密的枝叶细细碎碎地落下来,少了灼人的热烈,铺成满地的金黄。


你来了啊。程潇停下手,抬起头向他看去,不知是落在发间的光线太过耀眼,还是笑容太过明艳动人,一时晃花了黄明昊的眼。

他拉开程潇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程潇打量了他一番,没穿迷彩服,白T恤牛仔裤。她伸手揉了揉黄明昊稍显蓬松的头发,发梢还带着潮湿。你刚洗过澡?

是呀。黄明昊趴在桌上,侧着头看程潇,眉眼弯弯地答道。

可是你下午不是还要军训吗?

是呀,但是总不能带着一身的汗来见你吧。黄明昊依旧傻笑着看着她,看得程潇都以为这孩子莫不是被太阳晒得傻掉了。

程潇想了想,拿出自己的包掏着东西,黄明昊送的挂饰——一只雪白的猫咪玩偶——套在书包的拉链上晃啊晃,看得黄明昊心情好得都快要溢出来。

喏,这是我从海南带回来的……诶诶诶,黄明昊你干嘛呀。程潇正准备介绍自己带回来的贝壳手链,就被黄明昊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

潇潇,我好想你啊。小孩儿紧紧地抱着她,闷闷地说道。他们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了。他好不容易考上Z大能够和她在一起,还没正正经经地谈个恋爱程潇就被好友拉去海南玩,更气的是程潇玩的时候还老是不接电话也不回微信。

程潇听出他语气中的委屈和别扭,心一下子软了,她回抱过去,伸手在黄明昊的背上拍了拍,我这不一回来就直奔校园了吗?

你再抱着我就没有礼物了哦。她拿着手链晃了晃,贝壳相互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个贝壳是我自己穿的哦,虽然看上去有点不好看。

黄明昊不舍地放开她,余光瞥见程潇手腕上也有一条一样的手链,满心欢喜地接过手链带在手腕上。不好看我也喜欢啊,只要是我家潇潇送的我都喜欢。

程潇嗔怪地撇了撇嘴,这个时候不应该说好看的嘛,还有什么你家潇潇,我可是你学姐哦。

好好好。黄明昊笑嘻嘻地凑过来,清了清嗓子,这位美丽的学姐,那晚上愿不愿意赏脸吃个饭呢?

军训晚上不是还有活动吗?你出的来吗?

只要是为了见到女朋友,出不来也要出的来。黄明昊做出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配着他黑了几度的肤色倒还真像那么回事,惹得程潇噗嗤笑出声来。



断断续续地聊着聊着,黄明昊的声音忽的低了下去,程潇转头一看,发现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她于是放下了手上的事,趴在桌上看着他。几缕碎发贴在男孩额前,清秀的面庞因为连续几天的暴晒有些泛红。

男孩的手抚在手链上,嘴角是即使睡着也抑制不住的笑意。空调外机轰隆的运作声就着蝉鸣从窗外传来。

拿到手链就这么开心,还真是个孩子啊。不过,黄明昊就是带着孩子一般的无畏和纯粹,固执地闯进了她的世界。她想,以前你跟在我身后走了那么久,现在换我跑向你了。


以前的程潇总是考虑很多。可是黄明昊的喜欢太过炽热明亮,对她的好太过明目张胆。少年人爱得轰轰烈烈丝毫不惧,他将自己的感情昭告天下,让程潇无处可躲。哪怕程潇曾经直接或间接表达了拒绝的意思,黄明昊依旧跟在她身后亦步亦趋。

她实在是没有办法熄灭他眼中满满的星光,于是她说你要是考上了Z大,我就答应你。程潇没想到的是他真的做到了,花了一年的时间从年级倒数考到了年级前十。

朱正廷笑说这就是爱情的力量。说起来他们相识还是因为朱正廷,尽管朱正廷每每谈到这事都一副痛心的样子说我家的猪拱了我的白菜。



彼时染着黄毛一副校霸模样的黄明昊在夜市的烧烤摊边对程潇一见钟情,连带着充满呛人油烟的路边摊都在小少爷眼中变得无比美好。朱正廷大手一挥说今天我请客,你们随便吃,还没预见到日后他的两个最好的朋友会变着法给他发狗粮。

朱正廷列举着黄明昊中二时期的一件件事,一旁的黄明昊真想用羊肉串堵住他的嘴。程潇在缭绕的烟雾中微笑着叫他的名字,说他黑发应该会蛮好看。

于是第二天朱正廷就在Z大校园里见到了染回黑发摘掉耳钉的黄明昊,一脸真诚说哥,帮我补习吧。朱正廷差点就要欣慰地落下泪来,敢情老天开眼这小魔王终于要学好了。当然后来他才知道这套路王打的是什么算盘,而那个时候黄明昊已经不叫他哥而是直呼其名了。


开始的几天黄明昊学的那叫一个认真,天天放学后捧着书跟着朱正廷泡图书馆。有一天朱正廷的导师有个项目要带他出去,他一脸歉意地跟黄明昊说了,小孩儿眨巴眨巴眼睛,说哥你有没有可以帮我补习的朋友啊。朱正廷内心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求助了程潇,毕竟这个皮的要死的小孩决定认真学习实在是太难得了。

结果等他回来摩拳擦掌准备帮黄明昊好好学习的时候,只看见一个围着程潇上窜下跳,潇潇潇潇叫着的人影。这还是前几天那个腆着脸叫程潇姐姐的人吗?朱正廷这才意识到问题,这大猪蹄子原来要拱自家貌美如花的潇潇。


他问黄明昊,你是不是喜欢程潇。小孩儿大大方方毫不掩饰地承认了。朱正廷刚想说些什么,黄明昊流光溢彩的眼眸把他的话堵在了喉咙里。

他说,哥,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之前确实幼稚又无知,可是我也快十八了,我是真的喜欢程潇。朱正廷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黄明昊向来是个行动派,可他从来没有追过女孩,只好依葫芦画瓢学那些女生追他的法子来追求程潇。

他买了辆自行车,翘了最后几节课踩着点去Z大接程潇,以学习的名义载着她去图书馆顺便一起吃晚饭。隔三差五就找各种理由送她礼物,从零食到饰品再到化妆品一个不落。


程潇一开始是真的把黄明昊当成弟弟,将他的亲近和好意当作对她的信任和感谢。可当朱正廷回来后黄明昊依旧像之前那样来找她的时候,当黄明昊第三次黑着脸把她从表白的人面前拉走的时候,当不知道第几次同学笑着说你的小男朋友来接你了的时候,她觉得有些不对劲。

于是她问朱正廷黄明昊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朱正廷保持沉默,程潇心下了然。

从小到大没有几个异性能进入她的世界,朱正廷算一个,黄明昊是意外,但她其实并不排斥他的突然闯入,甚至有点享受他的陪伴。但是黄明昊是含着金汤匙的小少爷,一件衣服一双鞋就抵得上程潇一个月的生活费,况且黄明昊比她还要小上两岁,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程潇是很干脆的女生,从来拒绝得利落又得体。那天她拿着黄明昊送她的那些价格不菲的礼物,很认真地跟黄明昊说自己只把他当弟弟。结果小孩儿不悲伤也不气馁,也丝毫没有拿回礼物的意思。

喜欢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只要你不讨厌我,只要你身边没有别人,我就可以陪着你。黄明昊这样笑着对她说。潇潇,你并不讨厌我对不对。

他的反应倒是出乎程潇的意料,她看着黄明昊,实在是说不出讨厌他这种话,也没办法立即找一个男朋友让他死心。他这云淡风轻的模样反倒显得一本正经的程潇更像个小孩子,程潇被他话语一堵,有些恼怒,低下头转身离开,黄明昊却一直跟在她身后两三步的地方。



从那以后,黄明昊来找她越来越频繁了,仿佛是说开了之后更加理所当然光明正大。程潇不愿意他载她,他就推着自行车陪她走在校园里。他打入了程潇的朋友圈,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有礼貌又可爱的少年,也默认了他对程潇的喜欢。就是高中里天天跟着他的那些哥们也都不再插科打诨,见到程潇都规规矩矩地喊潇潇姐。

反正程潇不喜欢的事他就不会去做,只要能留在她身边能继续对她好就行了,哪怕是以弟弟的身份。


再后来程潇想她确实是喜欢上黄明昊了,喜欢他乖巧地站在教室门口等她的身影,喜欢他微微低下头和她说话的声音和弯弯的眉眼,喜欢他每次在她面前假装成熟稳重的模样。

可是她的顾虑还是很多,所以她看着黄明昊送她的一筐礼物——整整齐齐地摆在她的房间里,想还是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她说完的时候黄明昊在一瞬间雀跃了起来,开心得就差把她抱起来转圈圈了。


那之后黄明昊简直是一心扑在了学习上,游戏不打了也不出去玩了,上课认真听讲一有空就钻图书馆自习。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雷打不动地抽出时间来和程潇一起吃晚饭。

高三的寒假黄明昊拼了命补之前落下的知识,连带着帮他补习的朱正廷都一副精疲力尽眼眶发黑的模样。从老家回来的程潇看见他满脸疲惫的样子都很心疼,心想Z大的分数线是不是高了点,虽然黄明昊很聪明但基础也确实弱。于是她有空了就煲一些汤给黄明昊送去。


高考前的那个晚上黄明昊站在她家楼下喊她,程潇踩了个拖鞋蹬蹬蹬地跑下楼。这段时间最后冲刺他们很少见面,程潇承认她想念黄明昊了。

黄明昊站在暖橙色的路灯下等她,六月的夜晚有一点点闷热,程潇没来由想到油画里跌跌撞撞误入仲夏夜之梦的少年少女。黄明昊伸手抱住了她,柔软的发丝蹭着她的脖颈,她能闻到他身上清爽的阳光的味道,一贯地令人安心。

黄明昊说,潇潇,等我的好消息吧。

程潇看着他逆着光的身影,忽然有点想哭。她想,无论结果怎样,都不能再隐藏自己的心意了。



再后来?朱正廷无奈地耸耸肩,再后来的故事自然是王子公主幸福生活在了一起咯。




—————————————————————————

范丞丞觉得很奇怪,他新认识的室友黄明昊明明前几天军训时还每天喊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今天中午却异常精神,洗了澡还在大中午的时候出去。下午训练即使迟到了被教官狗血淋头地骂了一顿还面带微笑,说不出的诡异。


黄明昊刚从浴室里出来,一边哼着拉普一边擦头发。范丞丞斜眼看了他一眼,心想之前也没见你这么爱干净啊,太诡异了太诡异了。

黄明昊背了个包在穿鞋,包上毛茸茸的猫咪挂饰不知道被范丞丞吐槽多少次了。范丞丞眼尖地看到了他手上的链子,打趣道黄大少爷这手链可不符合你的身份啊。

黄明昊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你懂什么,这可是全世界仅此一条的你昊哥限量款,你就嫉妒吧。


他没走几步又返回来,掏出一张请假单,叫范丞丞待会把这个给老师,他晚上不去了。


范丞丞有些惆怅,本来这种无聊的活动他还可以和黄明昊吐吐槽找找乐趣,这下徒留他一人可太难熬了。于是他随口问道,说起来你干嘛去啊。

黄明昊眼睛突然亮起来,略带骄傲又自豪的说去和女朋友吃饭。

什么,你有女朋友?!范丞丞惊得一下跳起来,黄明昊像看着白痴一样看了他一眼,扬长而去。范丞丞啪地一声倒在沙发上,这几天的免费伙食都没有了,还得想怎么跟那女同学解释她看上的人已经名草有主了。


唉,范丞丞很忧伤。


评论(1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