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和

嘘。随缘更新。

写给我的宝贝姑娘


我的姑娘胖胖今天十七岁啦。

人姑娘其实不胖,人高腿长还可爱。

缘分真的很奇妙。

五年前我就认识胖胖了,但熟起来却是这两年多的事。

最初的我们只是见到会笑着打招呼的点头之交,我是没有想到会有一天和胖胖这么黏黏糊糊。

我看着她从当年那个小小的女孩出落成如今亭亭的姑娘,不变的是脸上的天真和眼底的烂漫。

现在想来,我和胖胖一起做了好多傻里傻气的事。

我们在晚自习偷偷溜出去,一边小心地不被老师抓到一边顺着梯子爬到天台上,两个人怀揣着砰砰直跳的心,享受着新鲜和刺激。

我们在周末出去玩,为了做美甲走了好多路却怎么也找不到店,第一次换了小裙子拍了大头贴,在商场的k歌小房间里唱半小时的歌。

我们在假期里视频聊天,连麦一起写作业,在无聊的午后给对方发很多很多的语音消息。

我们一起报运动会的长跑,立志要做最酷的倒数两个,在每个练习跑步的下午边流汗边哀嚎,甚至还定制了属于我们的灯牌。

我们叫彼此胖胖和圆圆,在别人问起原因时骄傲地说这是我们的秘密。
..................

沙雕的事太多,说也说不完:)

但是即使和胖胖在一起总使我智商下降,我还是好喜欢她。

我喜欢她眉眼弯弯冲我笑的模样,温暖得像融雪的阳光。我喜欢她喊我名字微微上扬的尾音,声音清甜如沾着露水的果子。我喜欢抱着她,女孩子温热的柔软的身子洋溢着青春。

胖胖要是看到上面这段话多半会说我矫情肉麻,要是再看到我下面要说的估计要打我。但是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傻乎乎的姑娘了。

就像是夏日里冰镇的汽水,咕噜咕噜地冒着傻气,内里却盛满清清凉凉的透明与纯粹。

我们总是担心她会被欺骗,被背叛,被伤害。毕竟这傻姑娘从小都被照顾得很好,那样单纯不谙世事。

她会在开学的时候一脸坚定地跟我们说她要学着洗衣服,会因为逛商场得到一个气球捏的小熊开心不已。
她怕黑也怕虫,看恐怖片会尖叫,难过的时候眼睛湿漉漉的像受伤的小兽。

可是她是多好的姑娘啊,会温柔地安慰人,会在我悲伤时拥抱我,会拾起那些角落里的责任,不勾心斗角矫揉做作,活得坦坦荡荡光明磊落。

她用笑容跟我们说,你们看,我在学着坚强,学着成熟呢,所以不用担心啦。

也许在以后,胖胖会遇到一个为她遮风挡雨的男孩,包容她的一切美好与不完美。他会陪她犯傻,聆听她所有快乐和忧伤,和她一起面对未知的风浪。

但是在那个男孩出现之前,我想要陪在胖胖身边,守护她的可爱和孩子气。

我们还要一起又哭又笑,还要讲很多很多无聊的有趣的话。

我们要体味青春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敢于看,敢于听,敢于惊讶,敢于做梦。

我希望她长大,又希望她永远不要长大。

成长是个太心酸的过程。

我希望我的胖胖姑娘可以在学会勇敢、独立的同时依旧保有年少时的善良与单纯。

我希望青春对她而言是场欢喜的旅程,不会有那些刻骨铭心、撕心裂肺的失去与苦难。

我希望她可以平安地慢慢长大,不会被逼迫着在一夜之间面对复杂世界的恶意和冷漠人心。

我希望姑娘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生日快乐。 @茶和

评论(1)

热度(2)